甜酸苦辣在成都

這趟到成都, 可謂嘗盡甜酸苦辣。我耗盡精力總算捱過了這場音樂會, 能順利完成當真要乾杯慶祝。
還好, 在這裡能認識到不同的人物和朋友, 樂團指揮唐先生和傳媒人瀟都是我特別珍惜的朋友, 是文化藝術圈子裡的人, 能認識他們是我工作以外的收穫。音樂會完後的第二天下午, 在瀟的引薦下, 我拜訪了四川國畫大師, 有幸能看他即席揮毫, 最後還取了他其中一幅即席揮毫的墨寶, 真是意外收穫!  瀟看待我就像很久以前已經很諗熟的朋友, 我覺得有趣, 但也份外珍重這一見如故的情誼。此外, 還要多謝他讓我這次旅程嘗盡甜酸苦辣, 他讓我接觸到多位藝術界的朋友, 讓我認識小說中經常在酒吧出現、與眾不同的老闆娘–杜娘, 讓我品嚐到甚麼是麻辣火鍋(原來真正麻辣火鍋是被一層厚厚的肥油覆蓋着的, 看了有點噁心, 四川食物不但以辣為特色, 油也是主要特色), 讓我體會到四川(內地?)人的"彈性"(今天說這樣, 明天卻是另一回事)帶來的苦處, 讓我感受到從死海中復生的酸澀, 還得謝謝你最後信守誠諾給我一個大大的版面, 把我救回來了。
小記: 這次到內地工作, 認真與內地人合作起來, 才真切體會到與內地人合作的困難和苦處, 內地人喜歡以彈性給予自己藉口, 最令人無奈和頭痛; 我家姐說討厭巴黎到處狗屎, 但我覺得怎也不及內地(尤其四川?) 到處隨地吐出的口水(痰)噁心, 讓我感覺自己的鞋踏在街上骯髒透頂了。
本篇發表於 點滴回憶。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