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一個旅人

Image

因為只有寫下,才不會忘記
(記在心裡不更好嗎?)
只有寫下,才能將美麗的一刻傳閱、分享

(我想跟她說聲再見才離開)
妳跟前面的人說再見就和跟她說再見一樣

我們貪玩
漸漸地認真地玩起來
而且玩得太認真了
玩得亂七八糟
並且太認真地玩

和兩位國內大學知青在花蓮自行車徑的路上相遇,一文一理,一個思考、一個率直;回花蓮巿的路上,小男生把他那枱租來的專業腳踏換給我,說男生要幫女生。

我覺得我們很久以前就認識了,也許我前世欠了你的,一定要請你吃飯
他們(台灣人)對精神層面的要求很高

回高雄的火車上,一位一直面帶和藹笑容的鐵道員跟我說──
怎麼這麼快就走了?你一定要再來台灣。

在花蓮的火車站上,她幫我去排隊,幫我向職員換了由花蓮到台東的坐票,幸免了三個小時的站立,雖然由台東到高雄的兩個半小時仍是站票。

由三間到花蓮的路段,青山在返回台北的路上載了我一程,他和兄弟返回台東掃墓後趕返台北工作。

銀行下午三時半就不處理匯款、換貨幣了-
我可以幫你換
阿朵避民宿的匯款也得馬上處理-
這個我也可以幫你匯
阿升管家是我下榻的一家青年宿舍主人(“台東胡弄”),晚上還買夜宵給我們這群宿友。

在都蘭“好的窩”下榻,晚上回去的時候,Homi大聲親暱地呼喚-
Ankie!你回來了!
像很久以前我已經是他們的朋友。他們在火爐邊生火唱歌、聊天、喝小酒,我加入了他們。

本篇發表於 每日絮語。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1 Responses to 台灣-一個旅人

  1. wangxiao 說道:

    欧阳好:来信收悉。知道你在画廊上班,那真是个好地方。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