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明天追趕

這幾年總在追趕時間,明知時間走得快,因此努力想把時間抓住,也許這就是為什麼我在畢業後的幾年間不停轉換工作,以期在有限的光陰裡盡可能發掘知識和像大象般地汲取不同行業的經驗。可是總覺得自己還是惰性難改,沒有好好把握在一年內增進該行的知識,還沒有變得專業,便匆匆趕下一場了。時間依舊不留情面地溜走了,一轉眼又五、六年光景,但我卻仍然未有把自己的腦袋裝滿學問,很愧對自己的青春。很討厭自己疏懶,使得現在的自己仍是老樣的愚蠢,肚子裡沒有半點墨水,人家滔滔道來的知識,怎麼自己就不知道。人家事業開始現露曙光,為什麼自己還在基層打工一簇圈子中徘徊。…躊躇、猶豫、迷惘,看似無悔地追逐理想,卻害怕到了三十關口也還沒走到理想的跟前,虛渡了一生,怎樣才能令生活變得實在?怎樣才能讓時間過得充實?希望流浪歐洲的幾個月能給我找到答案。我的轉捩點,我的思維改寫。
~~慶幸在過去的幾個行業中,賺取了寶貴的友情。
後記:回來後,疏懶的天性有着潛移默化的改變,步向夢想的決心比以前堅定,還有時間、能力去投資,幹嘛不試呢。
本篇發表於 點滴回憶。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