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得意須盡歡,無使金樽空對月:抓住這刻

古語精闢,將貫穿時空的人生哲理都濃縮在簡短的詩句或論語中,不知不覺已成為我的座右銘,勝過聖經千萬倍。「金融海嘯還辭去工作,你不怕回來找不到工作嗎?」
正如朋友在網誌談到「哪知明天是否還活著?」今天有酒今天醉,明日愁來明日愁。在沒有自由的國度,在生命安危也屬奢侈的國度,今天有這種資格去活得精采,是幸福、是幸運,很滿足,也是我熱愛自己的生命的方式。煩惱、懮慮、不幸圍繞自己和身邊的人,我都感到淡然,因為我們還有選擇的權利,因為我們已比成千上萬過億的人幸運。雖然我嘴上有很多不滿,其實都只是不吐不快,我不抱怨,希望你們也不抱怨,抓著自己的生命熱流,讓自己活得更精采。理想、夢想、憧憬就在每一天。
3月16日出發紐西蘭
5月底啟程歐洲
瀟灑人生~
本篇發表於 點滴回憶。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3 Responses to 人生得意須盡歡,無使金樽空對月:抓住這刻

  1. Ho 說道:

    Bien, c\’est la vie~Bon voyage.

  2. Lam 說道:

    i will go visit my friend in new zealand on 26/3 🙂 wow~~

  3. Ankie 說道:

    wow, amazing, which city does s/he live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