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遊

butterflies

《門裏門外》

我輕輕的敲
焦慮、不安、期待
彷彿聽見回應的聲響
疑是幻聽
再次
焦慮、不安、猶豫
步履在檻前凝住了

忽然
縫隙間拉開一道白光
不是興奮
是痛苦
欲哭的痛苦
莫明地、害怕地、迷網地
猶如掉進 深淵

近在咫尺 如隔汪洋
莫明痛楚復上心頭
越是迷網
迷網
祈求冷水把我潑醒
從未如此 失控

———————-

你在人群中 我在人群外
你在城中 我在城郊
你在台上 我在台下
你在單行線上 我在半空

《夢醒》

熱情過後
理性回來
止步 讓人窒息
猶疑 因為從未被捉緊
忘掉 只因必須前進
緣份從此錯過
世事本如此
也許 從未彼此肯定過
曾經走進生命裏嗎
一切是夢

《心界》

尋尋覓覓
跌跌碰碰
前前後後
裹裹外外
哭哭笑笑
魂遊宇宙
本來無一物…

是是非非
進進退退
彎彎直直
輕輕重重
遠遠近近
圈圈框框
猶在門外 …

《沉默》

冰冷的沉默
刺破肌膚 直割心脾

可知 比沾上鹽水的毒鞭
更痛 更狠

讓熱騰騰的心
淌血 直至完全虛歇

最後 也剩下冰冷

《如夢》

越走越遠的距離
不是滋味
是無奈和婉惜
眼前的那扇門
更是模糊
如在夢中
彷彿從未看見
是昨日的夢還是今天的夢

《心底裡的記憶》

喜歡跟你遊走城巿的軌跡,
在耳邊細語歷史,
就只嫌路太短,
僅留下 淡淡而零碎的記憶,
心底抓住這點零碎,
要放放不下,
也許 那也是一個假想,
一些從沒在現實中出現過的片段,
依戀 是人的頑疾,
長年累月地折磨,
卻揮之不去。

《幽菊》

一瓣瓣清菊 滲透冷冷的傲氣
溢出淡淡的幽香
在那沉鬱的閉室
襯托一點新鮮
迎來春日的霧雨 數日
藏在底裡的 那叫記憶的東西 隨之凋落
留下 那孤清的 叫夢

*****

《春夢》

春花落雁有夢
真真假假難定
營營役役最苦
不遺本心至樂

《惘》

誰能告知
往前的勇氣 何處尋
誰能告知
一路的走去 方向對
矇矓 慵懶 無力

夢中有依靠
夢醒遺意志
春花落雁空絮唸

本篇發表於 每日絮語。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